[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一期

2009-03-05浏览次数:1491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一期

震旦职业学院学习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00九年三月五日

                                                          

震旦职业学院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准备阶段各项工作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总体要求及市教卫党委系统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提示,震旦职业学院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传达精神,部署工作。

党委副书记夏臻分别在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及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部署准备阶段的工作要求。同时提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必须与学院日常工作相结合,与评估回访工作相结合,与提高教学质量相结合,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学习实践活动是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有力武器,从而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

二、组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学院实行双组长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郭伯农、院长杨德广为组长,董事长张惠莉、党委副书记夏臻为副组长、党员领导干部任成员的领导小组。为协调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具体工作,下设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夏臻任办公室主任,各职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的工作机构,明确领导干部联系点,加强对基层的分类指导和检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三、做好党组织和党员的梳理工作。

震旦教育集团共有党员178名,下设十个党支部,对个别党员的隶属关系进行了调整,并对三个党支部的班子进行了充实调整。另外摸清党的关系尚未转入的党员共有25名,按所在的责任部门划分到各党支部,要求凡流入的党员必须参加学习,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覆盖。

为了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诚接受群众监督,特邀请有影响的民主党派,许中杰副院长、缪新亚副处长及有代表性的群众共12名,全程参与学习实践活动。

四、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

我院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支部书记会、党员组织生活和群众座谈会,共征集意见42条,比较集中反映到有关科学办学、提高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党的建设、以人为本这四方面的问题。初步查找和梳理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确定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奠定了基础。

五、制定实施方案

学院根据市民办高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初步提出学习实践活动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活动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六、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学院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站、宣传橱窗和大幅标语,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工作方法。目前在学院内,已形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七、准备召开动员大会。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高思想发动是先导、是基础,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工作力度。针对一些党员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还存在的模糊认识,已起草动员大会的报告,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讲清楚,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讲清楚,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和突出特点讲清楚,引导广大党员以良好的精神态度,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