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

2013-09-25浏览次数:1092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期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 9 24

      —————————————————————————————

学院党委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努力夯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

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民办高校党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学院党委对开展此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领会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陈克宏、副书记虞丽娟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于 8 20 日暑期干部培训班和 9 6 日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组织系统内中层干部和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该活动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市教卫工作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

二是召开动员前首次党委会准备会议。 9 9 日党委会研究确定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组织体系、工作职责,研究确定活动的工作方案,讨论动员会动员报告框架内容。这次党组会议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明确了主题内容。

三是采取个人访谈、群众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征集群众意见,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进行民主评议。对评议内容进行汇总,形成书面材料,纳入动员报告,向督导组进行汇报。

通过以上思想、人员、组织、宣传环节的准备工作,努力确保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系统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 18 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在鲁班路集团大礼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系统内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郭伯农作了动员。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陈生根出席会议。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董事长张惠莉,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夏臻以及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 100 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杜飞龙主持动员会。

张惠莉董事长宣读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夏臻副书记宣读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对这次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三个环节具体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郭伯农书记作了动员报告。他对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对照“四风”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稳妥地把活动推向深入;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大家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为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生根组长在会上也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如何开展好党的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我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正确把握活动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活动的有序开展。要深入贯彻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始终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希望我校要从民办高校实际出发,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听取意见,解决问题,达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目的;希望我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提高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制度建设,达到“干部正作风、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标。最后,他表示,督导组也会以良好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来帮助学校圆满地完成好此项活动,切实履行好督导组的职责使命。

       会上还发放了《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测评表》,所有参加会议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委宣传部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