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二期)

2013-09-29浏览次数:1423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期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 9 29

   —————————————————————————————

党委委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

    9 25 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在鲁班路震旦教育集团进行中心组学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每个委员都分别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围绕学习材料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学院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

    党委书记郭伯农以“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为主题深入讨论了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委副书记杜飞龙围绕“产生‘四风’问题的根本原因”这一论题来阐述了他对“如何密切联系群众”的理解;党委委员张惠莉强调共产党员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响应中共中央提出的“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号召,切勿搞形式主义;党委副书记夏臻以“怎样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为切入点,谈到了她对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理解;党委委员何明宝认为,“共产党有自我修正错误的能力”,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从严治党的有效措施。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坚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具体到学院,就是要着重解决校风、学风、工作作风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评估整改工作以及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作风与效能建设努力提高师生满意度,以学校的发展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学院党委认真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工作方案有序推进, 9 月中旬至 10 月下旬进入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

学院党委要求,着力抓好党政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全体党员各层级的学习,抓好干部和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坚定干部和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同时要求各级干部围绕“四风”广泛听取意见,为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增强群众观念,更好地为师生服务,解决一线问题打好基础。要求第一阶段的工作做到:

一、学习内容丰富。从 9 月中旬到 10 月下旬组织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对照典型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端正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好地秉承党的优良传统。

二、学习方法灵活多样。采取理论学习、专家讲座、辅导报告、交流心得、观摩视频等五大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双渠道,开展讨论、调研、体验三种形式的学习,提高全体党员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深入性。

三、学习与听取意见紧密结合。通过学习讨论,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员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采用下到各联系点、 个别谈心听取意见,发放问卷调查,对民心民意进行摸查,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出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的对策。

四、把“实践”贯穿始终。对征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形成整改方案,将之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确保教育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我校学风、校风、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有落实、有成效”。

另外,根据党委研究决定,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制定印发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度表》,同时也明确了后续两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党委宣传部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