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

2013-10-30浏览次数:1133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三期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25

—————————————————————————————

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

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102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伯农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全过程;要集中解决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准确把握活动的重点对象,着力抓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类指导,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和讲求实效;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抓好联系点,主动和师生谈心、听取意见。

会议传达了1017日下午举行的市民办高校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书记、党办主任会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部署。梳理了民办高校党工委对各校第一环节转第二环节的总要求、重点任务安排和报送材料注意事项。

会议还对学院党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基层党组织近期要举行的组织生活会作了周密安排,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近期任务作了详细分解与分工,明确了具体要求,确保活动转环阶段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学院党委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努力破解作风难题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紧密联系群众,下真功夫、花大力气查摆问题,坚持以“博爱务实、拼搏创新”的震旦精神破解作风难题,坚持走群众路线,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努力做到“在为民上做好服务,在务实上转变作风,在清廉上树立形象”。

一、在确定整顿对象、查找“四风”上充分发动群众。

党委重新修订震旦党委[2013]11号文《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通知》,将党员干部定点联系基层单位进行调整,重申要加强对联系单位的指导,加大走访调研的次数,把教职工的刺耳话当作贴心话,保持信息意见反馈渠道的畅通。党委成员落实文件精神,深入机关、后勤、各二级学院、各教研室,请一线教师、辅导员、教辅人员、后勤保卫人员、各专业大学生提出意见,与他们诚恳谈心,广泛搜集意见,查找“四风”问题在我校各方面的具体表现。

二、在评判工作作风难题上充分依靠群众。

要抓问题就要抓主要矛盾,认真梳理“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通过深入调研,经过群众协助查找发现,学校存在的“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在务实创新精神不足、为师生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党委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进行研讨,集体“把脉会诊”,综合评估,重点查摆,查找原因。

三、在破解难题、整改落实上充分服务群众

通过群众的意见找到了差距,就要对照群众的意见去整改,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学院党委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各方面机制,强化执行力,维护制度权威性,在整改落实上充分维护师生的利益。

例如,学院结合新一轮“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建立健全教职工培训制度。针对一线教师、教辅人员和辅导员提出的培训力度不够,相互学习的机会较少这一意见,学院加大对教职工培训的力度,在1011月底分别组织全校教师、辅导员、教辅人员以说课、课程观摩、评教、交流等形式分类进行培训;同时,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完善干部聘用制度。针对机关职能部门提出的青年干部使用要相对稳定,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成长成熟这一意见,学校建立健全干部任用机制,经过考核,提拔一批青年教师到管理岗位任职,并对已经成熟的青年干部大胆压担,从副职提拔为正职,把人才留住、用好;领导带头落实会议精简制度。针对一些部门提出的“文山会海”、会议效率不高的问题,领导班子转变观念,提高会议效率,精简会议流程和讲话内容,收到了一定实效。党委领导班子为转变工作作风,近来加大了下基层力度,分别到基层听取意见,及时解决问题,速度之快、力度之大,赢得了教职工的好评、提高了在群众中的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