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新闻传媒学院党总支带领学生清明祭扫革命先烈

2014-04-04浏览次数:1044

 

全体同学举起右手,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乾坤。”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祭扫烈士的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新闻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了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罗店抗战殉难烈士纪念碑举行了庄重的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4月3日中午11:30,队伍准时从学校出发,师生代表约40人一行步行来到罗店抗战殉难烈士纪念碑。

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同学进行了默哀仪式。总支书记江桂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罗店抗战殉难烈士纪念碑的来历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随后老师和全体学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悼之情。接着由入党积极分子2012级艺术1班的宋超同学发言,他的讲话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在辅导员徐磊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手,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把扫墓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

活动收到了预想的效果。通过祭扫烈士墓这一形式教育广大学生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有很多学生颇受启发:看到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想一想革命烈士,我们没理由不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就应该发奋图强。

(通讯员 12新闻1班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