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党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

2014-06-12浏览次数:1066

为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深入了解一线工作,5月27日至6月10日,校党委书记黄晞建,副书记夏臻带队深入到5个二级学院就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党办副主任张晓莉,人事处副处长程钧、院纪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李文静、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黄敏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关于学院发展的现状和定位、各专业建设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教师和辅导员队伍情况、党的组织建设以及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详细汇报,同时就二级学院提出的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建议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黄书记对二级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二级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既要制定中长期发展目标,也要有具体的分步实施方案,认真思考,大胆探索,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二是要在办学特色上动脑筋,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积极培育办学特色和亮点,得到同水平学校、用人单位和社会的认可,提升影响力。三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容,落实合作措施,使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各二级学院发展探出一条新路。四是要开拓思路,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和方法,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针对本学院专业发展方向,引进优秀人才,同时又要注意薄弱专业和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五是要做实党建工作,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虚功实做,创新工作方法,密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形成师生精神足、风气正的良好思想状态,为学院长期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组正在汇总和整理各二级学院调研的情况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院党委将择期进行专题研究,调研工作的开展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具体体现,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对实实在在的为教育教学第一线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二级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办 张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