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追随革命脚步 感受爱国情怀

2014-11-10浏览次数:995

我院第十二期高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一大会址有感

 
我院第十二期高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一大会址有感 为了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提高学员思想政治觉悟。 2014 年 11 月7日下午,学院党校组织第十二期高级党校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了当年那段历史,让全体学员对于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的历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进入馆内,学员们立刻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党旗在鲜花的衬托下格外鲜红,感觉是那样的神圣和高尚,让大家发自内心地崇敬和激动。各小组学员自主排成一个整齐的队列在党旗下默默宣誓。之后学员们在一大会馆的党旗下合影留念,纪念这庄严而又神圣的一刻。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近距离观摩了中共历史文物,了解了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100年中发生的历史革命事件。讲解员介绍了中共一大会议的情况和来自不同地方代表们的生平事迹,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无数党的先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成果。最后,学员们步入了中共一大的会址原址,参观了当年代表们开会的房间,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13名代表和两名共产国际代表围坐在一张长餐桌上,而青年毛泽东 则站着,意气风发地发表演讲,其他人正聚精会神地聆听他的讲话,有的还在认真做着记录……学员们被这样的氛围 深深 打动。
通过一大会址的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觉悟,学会服务群众,主动履行党员义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党办张晓莉)
 

高级党校学员在党旗前默默宣誓
 

高级党校学员在一大会址馆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