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开展“访问身边的共产党员”活动的实施办法

2016-03-30浏览次数:628

关于开展“访问身边的共产党员”活动的实施办法

 

一、访问目的

1、通过访问交谈,进一步认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形象、标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明确自身差距以及努力方向,积极争取从思想上入党。

2、通过提问质疑,进一步解决思想上的疑惑,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思想激励自己,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人格鞭策自己,不断净化入党动机。

3、通过探讨交流,进一步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和本领,努力应用于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作用。

二、访问内容

1、为什么入党?怎样不断净化入党动机?

2、如何看待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怎样看待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挫折?

3、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共产党员应该具有哪些素质?应该具有怎样的形象?

4、怎样积极努力,克服缺点,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三、访问时间

党课期间

四、访问要求

1、访问前,要求各组根据“访问内容”提示以及学员实际思想状况,有重点地确立1-2个主题,拟定详细的访问提纲。

2、访问中,要求每位学员主动参与、积极发言,力求解决疑问,取得预期效果。

3、访问后,要求各组完成一份1500字左右的访问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访问对象姓名、访问时间、地点,参加访问活动的学员名单以及分工情况,访问的主要内容以及思想上的主要收获。参加访问活动情况将作为学员学习班期间的考核内容之一。

4、访问报告和PPT展示请于结业典礼之前发送邮箱:dangban@aurora-college.cn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