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高党发言稿

2017-04-19浏览次数:301

今年四月中旬,我有幸参加了我校第十七期高级党校的培训,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坚定了自己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信念奋斗终生的决心。在党校老师的一次次授课中,我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使我受益良多。

回顾这段时间的党校学习,印象最深的是红军纪录片“长征”。生平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伟大信念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条件异常艰苦生死一线之时,红军战士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人民、是国家。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为祖国贡献到生命最后一刻是共产党人在艰难长征时的座右铭。一位革命前辈回忆过雪山时讲道:雪山途中自己的脚趾冻掉了,她看到冻掉的脚趾,来不及流泪,毫不犹豫的继续跟上红军的队伍。过草地时,有很多沼泽地,战士们一不小心便会陷进去。当时的条件,大家都是极度疲惫的状态,又累又饿,自顾不暇。但救援的队伍,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位战友,然而陷进去的战士为了不浪费其他人的精力,不拖累他人,把草盖在脸上,隐藏自己不被发现。彼此间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观看影片时我们都不禁红了眼眶,看到这里感动之余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在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为主题的党课上,何宝明老师针对共产党的党性展开,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两学一做的开展,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的纪律。铁的纪律,坚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以及教育的自觉性,引领人民始终站在社会的潮流前列,这也是为什么共产党能得到人民的拥护的原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主义的信仰,我党执政的关键是实现,维护好人民的利益。伊福会老师反复强调要我们端正入党动机,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信念,才能经得住考验,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勇于担当创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知荣辱,辩是非。各位老师通过对党性的精辟分析,用他们独到见解让我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正真为人民服务的党组织。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首要的学习任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去学习。

就像老师说的,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树立理想,充满激情,敢于“亮剑”。我们鼓励成功,同时也要学会容忍失败,更要不懂得断创新,因为创新是人类发展的不竭动力,是立于不败的必然选择。虽然我还不是真正的党员,但我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力求进步。积极的参加到各种有益的活动中去,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里我是组织委员,协助老师与班长处理好班级事务,在学校里,我是校团委学生会记者团的团长,负责记者团的大小事务,对于校团委布置的任务,能够高效完成。学校各项活动,基本都有我的身影。校报和团聚Aurora公众微信平台也时常出现我的名字。但我知道我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我需要努力进步的空间还很大。所以我会不断检讨自己,发现不足,努力改正。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我愿将共产主义作为信仰,这信仰力量将撑起我们的心灵,向着更蓬勃、更饱满、更崇高不断生长。

                               药学2班李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