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高级党校学习小结

2017-04-27浏览次数:338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校第十七期高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虽然学习已接近尾声,但是短暂的一个多月学习却使我受益匪浅,内心颇有感触。

通过这段时间的党课培训学习,让我对于党的性质、路线、方针等从一开始肤浅的认识到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使我更加坚定加入党组织的信心与决心。每个老师的讲课都是别样的精彩,从他们激情的讲课中,我体会到他们对于党的热情以及对于我们殷切的期望。其中尹福会老师和胡克文老师的讲课令我印象最深刻。我们应该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言党,恪守“人穷志不穷”的信念。只有把一个国家的利益、社会前景、个人理想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才可以树立正确的理想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既然我们都有着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那么我们必须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信念”看似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其意义深远。“信念”它是一种精神力量支柱,更是一种使命,它一如既往地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进。坚信共产主义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精神导向,才能自觉抵制思想上不良的腐朽,自觉鞭策约束自己,提高自身不足之处,保持思想与行动的先进性。我们只有敢于做、敢于挑战、敢于实践才可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正所谓:“凡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对于我们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对于现在的学习也要充满热情,这是一种不可或缺、重要的状态。“别担心,只管去做”这七个字至今还深深地浮现在我脑海中,这是英特尔公司创始人诺伊斯的一句口头禅。在校期间,我认真完成老师布置得每一次任务与作业,关爱他人,关爱集体,学习认真踏实,积极向上,思想上进。学习专业课知识与技能之外,我也会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各类书籍充实自己,开阔视野,从而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20166月,我凭借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以及12月份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同时,荣获“第五届科技节少儿英语教具设计竞赛一等奖”、“校优秀学生”、“校一等奖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类活动,“上海自然博物馆”和“震旦教育集团第十六届体育节开幕式”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年,我也加入了校自治管理委员会,成为其中一员。但我觉得这些对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还远远不够,入党条件非常之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自己距离一名共产党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不会轻易气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单单是学习,还要时时刻刻体现出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行动带领他人一起前进,多为社会做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虽然在入党的道路上会有荆棘,我并不会因为这些困难与挫折而退缩。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是一种在艰苦险恶的环境中凝聚的无比强大的力量。漫漫长途,千山万水,是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使他们有着必胜的信心与决心。从绝望看到希望,从希望看到未来。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会面临诸多挑战,只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最终我们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总之,这次党课学习使我对党有了深一层的了解。我深深意识到共产党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使我们的国家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会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章,以身边的党员作为学习的榜样。知荣辱,辨是非,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以自己的力量帮助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立长志,勇于实践,为争取加入党组织而坚持不懈!

                                         15英语  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