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高党发言

2017-05-02浏览次数:37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15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药学2班的李明明,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我们组进行本次发言。

今年四月中旬,我有幸参加我校第十七期高级党校的培训,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坚定了自己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信念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党课的学习中,我不断端正我的入党动机。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我受益良多。回顾这段时间的党课,首先是陈力华院长讲的:“大学生三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陈院长从全国代表大会讲起,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历史,不同时期进步青年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我们明白当代大学生拥有正确的三观是多么的重要。从而考虑自己的树立的三观是否正确。在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为主题的党课上,何明宝老师针对共产党的性质展开,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两学一做的开展,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的纪律,要有坚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以及接受教育的自觉性。我党执政的关键是实现、维护好人民的利益。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共产党能得到人民的拥护的原因。

红军纪录片“长征”也让人印象深刻,生平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共产党员所坚信的伟大信念以及他们身上无时无刻流露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纪录片中,他们面对的环境异常艰苦,在面临生死一线之时,红军战士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人民、是国家。为祖国奉献到生命最后一刻是共产党人在艰难长征时的座右铭。一位革命前辈回忆过雪山时讲道:雪山途中自己的脚趾冻掉了,她看到冻掉的脚趾,来不及流泪,毫不犹豫的继续跟上红军的队伍。过草地时,有很多沼泽地,战士们一不小心便会陷进去,当时的条件,大家都是极度疲惫的状态,又累又饿,自顾不暇。但救援的队伍,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位战友,然而陷进去的战士为了不浪费其他人的精力,不拖累他人,把草盖在脸上,隐藏自己不被发现,彼此间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观看影片时我们都不禁红了眼眶,感动之余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尹福会老师在讲课中反复强调要我们端正入党动机,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信念,才能经得住考验,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大学生要勇于担当创新,要知荣辱,辩是非,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各位老师通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精辟分析,用他们独到见解让我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正真为人民服务的党组织。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首要的学习任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去学习。

 我们的党课学习内容不仅限于课堂上,同时也结合了实践体验,通过学校组织的“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以及进入社区,对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和老党员进行采访,解决思想上的疑惑,切实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思想激励自己,更好的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作用。

每一次党课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教育和洗礼的过程,是思想提高的过程,就像老师说的,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树立理想,充满激情,敢于“亮剑”。在生活中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追求进步。积极的参加到各种有益的活动中去,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认真负责,在班级里我是组织委员,协助老师与班长处理好班级事务,在学校里,我是校团委学生会记者团的团长,负责安排记者团的大小事务,对于校团委布置的任务,能够高效完成。但我知道我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会更加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起好的带头作用,不断进取,完成目标,向党组织靠拢,我愿将共产主义作为信仰,这信仰力量将撑起我的心灵,向着更蓬勃、更饱满、更崇高的方向不断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