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小结

2017-06-27浏览次数:389

         在紧张的中级党校的培训结束后,我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想沉淀,我想了很多,也理解了很多,也有了很多感悟。当得知老师推荐我参加新一期的高党培训班时,我为又有了一次深入了解党的机会感到开心,当老师告诉我,这一期由我当组长时,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份信任,还是一份责任。

参加开班仪式时,感觉自己很懵懂,不知道如何召集自己的组员,如何做一名好的组长。还好认识的人比较多,在一声声打招呼中,我渐渐的缓解了紧张,放松了下来。

在开学典礼上,夏书记为我们做了动员,党的理论知识她娓娓道来,渐渐的把我们带入到了党的知识海洋里,一下子,我便感觉到了高级党校与中级党校的不同,它更庄重,更严肃,要求也更严格。一句“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让我一直铭记至今。典礼结束后,曹老师宣布了下一次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纪念馆的活动的流程与要求,在之前,我们对此次活动都非常的期待,但由于和我们学院的考试有冲突没能去成,我们都非常的遗憾,尽管我们没有去成,我们对于革命先辈的敬意是不变的,去不了现场,只希望托清风送去我们的敬意与未能到现场祭扫的歉意。

在学习了陈院长的《大学生三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后,我认识到,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不同时代的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是不一样的。陈院长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在革命建设时期的先辈,他们先进的,正确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我认识到,一个正确的三观,不仅仅可以改变一个人自身的命运,它还能改变一群人,甚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北伐战争,红军长征,北上抗日,改革建设,都离不开一个正确三观的引导。那么,新一代的大学生,新一代的我们,应如何建立一个正确的三观呢?我只想说,陈院长的课真的很让人印象深刻,他用一些我们熟悉的流行歌曲作为引导,告诉我们,听的同时,考虑其背后告诉了我们什么?其蕴涵的东西是什么?从而引导我们知道,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洁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有利于人民的人。

何老师和尹老师对于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的理解,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见解也是让人耳目一新,分段落,分主次,分别说了党员是什么?党员应该做什么?党员应该怎么做?党员如何做的更好?条理清晰,层次分明,使原本深奥的问题一下子变得清晰明了了不少。

观看爱国影片,进行小组讨论,参与小组采访,让我在学习前面各位老师课程的基础上,思想得到了更一步的提升与沉淀,学习和思考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思考,没有学习,那思考也是无根之水;只有学习,没有思考,那学习也只是浮于浅表。小组讨论,宛如一只无形的手,将我们的思想与感悟无形的牵缠在一起,集合自身,结合大家,让我们不仅看到了自身,也看到了大家,看到了彼此。感觉再也没有什么比大家一起静坐下讨论思想更令人开心的了,无怪乎古人喜欢流觞曲水,互相切磋,乐趣,就是在这思想的不断碰撞中产生的吧!

经过讨论过后,尽管大家一起交流过了,但发现仍有一些问题我们仍是不明白,仍旧不清楚,小组讨论后,又安排了胡老师,黄书记和夏书记为我们授课,原来我还奇怪,为什么小组讨论要放在中间,而不是所有的课上完以后,此刻我才明白各位老师的用心良苦,经过后期老师们的答疑解惑,我们组好多不清楚的地方一下子清晰了,各位老师或严肃,或风趣,或诚恳的讲课态度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课结束了,可我们在生活实践中的修行还远远没有结束,书本上,课堂上学到的东西毕竟是平面的,如何让其变得立体鲜活,光靠几天的努力还是远远不够的,不过好在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足够我们将各位老师所讲的东西融入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去,融入到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去,动起来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奋斗,去奉献我们的无悔青春!

 第一小组 钱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