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校思政课程改革推进工作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11-02浏览次数: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的深化,111日上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思政课程改革推进工作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秘书长马前锋教授、校党委书记黄晞建、党委副书记夏臻及相关部门专家、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陈力华教授主持。

思政部主任鲁学军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程改革的基本情况,指出了思政教学面临的问题,结合高职学生特点,提出了改革推进办法。

宣传部部长胡克文介绍了我校2017年课程思政改革科研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目前已审批立项10项,近期将开展项目建设期中专家评审,指导各项目负责人完善项目研究,并推进试点落实。

马前锋教授做了《贴近学生搭建平台同向同行—高职“课程思政”之“思政课”建设汇报》的主题报告,从建设概况、建设内容、建设展望、推动措施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的先进经验。

陈力华校长在研讨会上指出,思政课程改革要针对我校学生特点,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获得感,提高教师的荣誉感。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利用先进技术,各部门优势合作,探索同城协作机制,借助外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党委书记黄晞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推进思政课程改革确定了整体方案,明确了方向,接下来重要的是怎么做,我们要以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十九大为契机,做到贴近形势、贴近学生、产生效果。教材、形势与学生新的变化三者结合,同城异地协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