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8-06-04浏览次数:210


     震党201812



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团委:

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思想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市教卫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贯彻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引导青年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氛围

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广泛开展分层分类学习培训,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团干部要带头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培训、专题报告、调查研究、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效果。

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将线下活动与线上话题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学习要求

请各总支、直属支部、团委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做到学习讲话与基层组织学习相结合、与自查反思相结合、与师风学风建设相结合,并将学习情况形成材料,于629日前报党委办公室。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