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无奋斗,不青春;越奋斗,越青春——我校青年大学习首场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18-10-15浏览次数:338



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10月12日下午1点,我校团委在大礼堂举行了青年大学习首场宣讲活动,邀请上海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敏老师讲述《奋斗的青春有未来》这一主题。参与同学主要包括18级教育学院和18级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和入团积极分子。

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未来、奋斗、青春这三个关键词,青春是生命最靓丽的注解,青春也是稍纵即逝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用宝贵的青春时光奠基自己的成长。然后,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向同学们指出当代青年是有活力、有使命、开放的一代,并从时代特色、理想追求、实践品格、民族底蕴、国际视野等五个视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成长思想,达成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的这一共识。紧接着,陈老师引述了党史、团史中的革命前辈的青春故事,分享了当前各行各业中优秀青年的励志青春,提出了做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大学期间要熏陶自己的精神世界,开阔视野。奋斗要有目标,小目标是成就一个优秀的自己,大目标则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未来的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出高尚品格。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学好理论知识外更要将理论带入实践中去,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真正地做到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建设献上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