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教育学院“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3浏览次数: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根据我校党委《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与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学好“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2020年6月2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我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同唱一首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合唱爱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通过采取形式多样、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利用好网络直播平台。活动当天,在现场学习与合唱的同时,我支部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直播,以此扩大学习教育参与人数,做好教育学院多样化的爱国主义教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1943年由曹火星创作的一首歌曲。歌曲创作背景:1943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时期,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对我国根据地实行双重打击。为发展和巩固抗日胜利果实,反对国民党的分裂,八路军边区剧社派曹火星丁凯、肖静雨组成三人工作队,来到京西偏僻的歌谣之乡堂上村,当时平西抗日根据地房涞涿联合县堂上村已先后开展了民主建政和减租减息工作。年仅19岁的曹火星被火热的抗战生活所感染,歌词中“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正是当时生活的写照。而这首歌正是诞生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 这首歌的传唱,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伴随着民族解放的前进号角。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此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党员们通过了解歌曲的创作背景,以歌唱的形式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使得我支部党员们增强凝聚力的同时,能够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