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2020-10-28浏览次数:11


1028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学生处处长曹晓莉、副处长徐磊出席本次沙龙。沙龙由学生处副处长徐磊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上海市宝山区消防大队的杨老师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杨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各位辅导员更好地掌握了消防逃生知识,并展示了近期上海市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此警示各位辅导员注重培养学生的消防意识,引导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设施。

(杨老师现场展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罗店警署的蔡警官、倪警官也来到了沙龙现场,为各位辅导员介绍了现在最常见的四类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以实际案例、罗店警署所接相关案件的真实数据为凭,让各辅导员们了解当今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的严峻,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及时转发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资料到所带班级群,提高全体学生的防范意识,筑牢防骗网络。

(倪警官分享罗店警署关于电信网络诈骗接警数据)

最后,学生处处长曹晓莉讲话。曹老师先对开学两个月以来的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指出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面对突发事件时要立刻制止、全面快速了解信息、及时汇报、跟踪服务,把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她还强调,家校互动是管理学生工作的长效机制,事后教育是解决突发事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契机,我们在工作中要总结反思,以进一步提升今后处理事件的能力。


(曹老师总结过去两个月工作)

本次大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全体辅导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忘育人初心,不忘树人使命,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