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建震旦新风尚

2020-10-26浏览次数:11

2020年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会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1026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学院20级各班进行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向同学们讲解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的生活习惯。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先声讲解团成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方式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有哪些分类”、“生活场景垃圾分类举例”等方面,让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其重要性。本次知识宣讲干货满满,生动活泼、深入实际,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纷纷发言、参与互动,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此次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有力号召了师生们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和调动师生们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让每一位同学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助力我校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跑出加速度。

接下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将继续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对宣传方式不断创新和改进,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微博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结合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传播,逐步培养各年级同学们的垃圾分类观念。

最后我们向全校师生提出以下三点倡议,一、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二、班级、校园内设置多个贴上各类垃圾标签的垃圾桶或垃圾箱,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三、老师,学生自备垃圾袋,把各自的垃圾拿到班上或校园里分类投放好,养成不随手扔垃圾和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

撰稿 唐俊杰

摄影 张嘉琪 林欣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