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吹响奋进的号角|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2浏览次数:13

10月12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名誉校长黄鼎业,震旦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震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校长冯伟国,党委副书记夏臻,副校长王纯玉,副校长乔刚,各学院院长、党总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王纯玉副校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伊始,东方电影学院编导专业主任叶子老师代表全体教职工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作为一名电影学院的教师,叶子老师借B站短片《后浪》表明00后是自信的一代,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谦虚,懂得感恩,凭借这份自信做好每一件事。叶子老师以梦想的重要性号召新生无论是否已经确定自己的梦想,都应该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这在未来必定能成为实现梦想的助力。

教师代表发言


18级学前教育2班副班长兼纪律委员李欣洋同学代表全体学长学姐发言。李欣洋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教育学院团总支学习部部长、校礼仪社社长、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她话语朴实、情感真挚,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自己在震旦的成长经历,并用自己的经历向全体新生阐述确立学习目标、保持对生活及学习工作的热情、珍惜短暂校园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新生规划、充实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

老生代表发言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20级护理2班的蒋顺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蒋顺同学表示被学院种类丰富的实训室、有针对性的学科及校外的实习基地深深吸引,并对自己日后即将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感到自豪。在发言中,蒋顺同学借用习总书记的话“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来鼓励全体新生拿出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毅力,无畏的勇气,去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上,冯校长表扬了我校勇敢奔赴抗“疫”前线的15名优秀毕业生,并表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希望全体新生能慎终如始,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共同呵护平安校园。冯校长也对少数民族同学表示了欢迎,表明中华民族一家亲,呼吁全体新生相互尊重,相互谅解,和谐相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执行者。同时,冯校长希望20级新生借着震旦丰富的资源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最后,冯校长用习总书记所希望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结束讲话,祝愿2020级全体新生能在震旦校园度过美好的青春年华。

冯校长讲话 


2020级新生代表蒋顺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


最后,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高瞻老师、李敬航老师、李灵悰老师携教育学院少女合唱团合唱《爱我中华》,以及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上帷幕。


祝贺2020级新生圆满完成了进入大学的第一门必修课,正式成为一名新震旦人。开学典礼已经吹响了新学期奋进的号角,面对未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愿新生们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在震旦修炼出最美的果实。

撰稿:孙嘉颖

编辑:李婧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