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2020-09-22浏览次数:11

“坚定理想,创造崭新未来”

传承教育文明,争当时代英才。2020922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季令、副院长李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彦琛等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吴蜜蜜主持。

吴季令副院长代表教育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学在震旦 学以报国》为题开展20级新生入学教育,勉励青年学子牢记校训,秉承震旦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并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生活,开启人生新的旅途;希望同学们珍惜代表着荣光与责任的大学生身份,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方法的转变;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定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珍惜时光、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李杰副院长从敬畏专业、不断修炼、成就自己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向新生们提出以下要求:1.要正确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切实提升专业能力,注重自身修养。2.要时刻以根植于内心的素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为别人而着想的善良勉励自己。3.从多方面完善自我,做全方位多方面的新兴人才,成为学前教育事业的佼佼者。

杨彦琛老师建议同学们学会学习,牢记初心;懂得感恩,提高素养;学会做人,完善自我。

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张石伟老师和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谢美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震旦珍惜时光,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在三年后带着知识的财富走出校园。

18级学前教育2班的李欣洋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回首两年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所见、所学、所获,鼓励新生既要理想远大,又要脚踏实地,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20级学前教育2班的孔天曜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怀揣梦想走进震旦,希望在大学能获得一技之长,能更好地认识自我,锤炼自我,完善自我。

新的旅程已然开始,新的环境需要我们去适宜,新的老师需要我们去了解,新的朋友需要我们去结识,新的知识和能力需要我们去掌握。祝愿教育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未来三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