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东方电影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2浏览次数:10

9月22日上午,东方电影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艺楼实验剧场举行。东方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书记祝华东、副院长徐璟,学院各专业主任、实训室主任、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2020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学秘书温佐刚主持。

东方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冯佳老师代表全院师生首先致辞,对2020级新生加入东方电影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2019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李媛箐、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王苡晴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发言。学院实训室主任胡龙棣、音像技术专业主任任艾丽、影视编导专业主任叶子、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主任宋艺先后介绍了实训室建设和专业建设情况,并对2020级同学寄予厚望。

徐璟副院长在讲话中说,疫情让今年的开学与往年不同,没有家长陪伴的同学们都凸显了自己成熟的一面,这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真正自立的开始。她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多向优秀的学长们学习与讨教;规范好自己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交到优秀的真心好朋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美好的回忆,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祝华东老师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东方电影学院师资队伍、教学管理、专业特色及学院发展情况,他说,电影既是一种物质产品,又是一种精神产品,兼具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从这个意义上讲电影工作者也是人类灵魂工程师。因此大家的专业选择非常有意义。他要求同学们心中有目标、做事有思想、行为有担当,用老师传授给的技能与精神去追求艺术和梦想,打牢专业基础,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和开启美好的明天。

整个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老师们发言切中肯綮,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以掌声回报发言的精彩。同学们表示,新的大学生活放飞出新的希望和梦想,有老师给我们引路,有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什么困难都能够克服,一定能够实现人生目标和美好梦想。(东方电影学院 祝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