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换军装、背行囊、踏征程——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0-09-14浏览次数:10

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9月14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区民兵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臻出席会议,并亲切慰问正在集训的我校入伍新兵,了解他们在役前训练中的思想,训练,生活等情况。

夏臻书记代表校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向今年的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纪念品,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做一名听党指挥、政治合格的军人。二是希望同学们严守军纪,听从指挥,早日实现从青年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三是希望同学们刻苦训练,勇当标兵,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四是希望同学们安心军营,建功立业,练就过硬本领,为军队争光,向学校报喜。   

在欢送会现场,入伍新兵们胸带大红花,英姿飒爽,对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他们表示,将发扬新时代战斗精神,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坚决服从部队管理,争做合格士兵、坚决不辱使命。


我校党政领导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作好服务保障。校武装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校内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全校近13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军,通过体格初检、复检、政治考核、综合排名等程序,共有29名优秀大学生从学校光荣入伍。

据悉本次入伍的29名新兵中有两名去年入校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他们享受上海大学生兵源和相关政策,通过新训后将分配至新疆兵团服役。另外还有一对从小习武,并在入校后连续三年蝉联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轻量级冠军的双胞胎兄弟俩,在毕业之际他们选择去军营建功立业,用自身的特长和所学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