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题教育 | 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5-15浏览次数: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张惠莉亲临指导,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石伟主持。



首先,与会师生党员同志汇报了个人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感悟。

张石伟书记提到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发展、学生工作的推动力,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在学院发展中,坚持守正创新。


老党员代表张筱叶谈到经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有感悟,学校老师学生也是一个共同体,荣辱与共,共同发展。作为一名老教师,见证了学校和学院的进步与发展。学校、学院为学生提供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条件,促进学生的发展。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或就业,受到本科高校和社会的好评。



新党员代表韩晓晨表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专业教师,我们要把握新时代对幼儿教师的使命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对教师的期望和要求,着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确保“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实现。



辅导员代表张译文分享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强化政治属性,牢记党员身份。在日常政治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巧劲,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工作。



学生党员代表蔡烨君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自信自励,时刻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持,并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内化为自我担当,外化为实际行动。



其他师生党员一一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就下一阶段学院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李杰院长进行总结发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把本次主题教育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推动力。


张惠莉理事长进行指导点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站在新的起点,大家要坚守教育初心与使命教育是塑造灵魂的工作,教育学院教师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取得新的发展与成就!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号召大家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将其转化为前进发展的强大力量,谱写新的时代篇章!